现代企业理论
教学方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课程 >> 现代企业理论 >> 课程概况 >> 教学方法

在教学方法上,积极推广“案例教学法”、“讨论教学法”以及“网络教学法”,注重理论与实际的有机联系,从实际问题中寻求对理论的理解。在各个教学环节中,应用案例对企业实践问题进行分析;在“教”的同时更应关注接受者“学”,鼓励学生发表不同的意见和看法的课堂讨论甚至辩论,使学生得到批判性思维训练,有利于培养学生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加大教学过程中使用信息技术的力度,将相关的教学大纲、教案、参考文献目录、教学课件、授课录像等上网开放,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采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形成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用结合的人性化教学氛围。

在教学过程中,抓好课堂教学环节、让学生积极参与和融入教学,增加学生知识运用的锻炼机会,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主动性。

在考核形式上进行改革,增加平时考核的比重,加强学习过程的重要性,期末考核方可选择课程论文、调研报告或试题测验。


具体的在教学上的手段包括:


v 邀请企业人士、客座教授走进课堂


v 案例分析、角色扮演深受学生喜爱


v 引进专业性竞赛和社团活动


v 组织学生课外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