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实务
课程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课程 >> 国际贸易实务 >> 课程概况 >> 课程简介

2008年以来,在学院领导下,我系开设了《国际贸易贸易实务》课程,这门课程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必修的主干专业课,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应用学科。要求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密切注视外贸实践的发展,积极参与调查研究和案例讨论,以提高其实际操作能力。此课程的基本任务是通过教学,使学生比较全面系统地掌握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的签订和履行的具体操作过程,培养学生将所学的国际贸易理论、国际市场营销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融会贯通于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的签订和履行的具体操作过程之中。

本课程在我院11年时间,是国际贸易与国际商务专业的核心课,是工商管理、外贸英语等专业的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具有一定的专业理论素养,了解必备的专业知识,熟悉业务流程,掌握国际贸易实务的具体内容、要求、做法、规定,具备实践动手操作能力,具有针对国际贸易合同履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妥善处理的能力和必要的技术,为培养适应我国加入WTO后经济国际化范围日益扩大、越来越多的企业特别是众多的小企业、民营企业从事国际化经营所大量需要的应用型高等技术人才服务。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程度的加深,一方面我国将需要更多的外贸人才,另一方面对国际贸易专业的学生提出更高标准,在熟悉专业知识的同时,可用外语进行业务协商,为适应全球一体化的要求,培养更多复合型外贸人才,2014年国际贸易专业的培养方案中,将此课定为双语教学,需要相应的双语教材,为此我们要完善此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