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设新农村,我们奋勇前进着

作者:文/邓玉凤 图/刘明皓 来源:工商系学生会 [发表时间]:2016-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9时,车门村村书记郑美中主持村干部召开村委近期工作安排会议,我们暑期实践调研小组的小伙伴们有幸参与会议,并记录有关车门村的基本情况。

会后,村书记郑美中以及村干部接受了调研小组的问卷访谈,此次访谈加深了我们对车门村的概况及其支柱产业的了解,为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创业调研奠定了基础。

下午3时,暑期实践绘画小组前往车门村骑行道进行实地考察,根据骑行道地形条件及地绘面积讨论并决定地绘方案。经过讨论最后决定骑行道该路段以“海底总动员”为主题,主要以蓝色海洋背景为基调,描绘了神秘多姿的海底世界。“海底总动员”中小丑鱼的勇于冒险精神恰恰也能体现畲族人民不畏艰险,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开拓精神。

14日凌晨5时,旭日初升,暑假实践小组整装待发,奔赴骑行道,开展地绘工作。构图,勾勒,调色,刻画……那一连串简单而平凡的动作夹杂着队员们汗水与热血,凝结成那栩栩如生的一幅幅地绘。在那挥汗如雨的作画者身后,似乎总有那么一个人在烈日下默默伫立着、坚持着,打着伞,为他们带来一片阴凉。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今年七月,我们心中的大鱼海棠在柳城游弋。

校对:沈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