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系贺小刚教授与吕斐斐老师在权威刊物《经济管理》发表论文一篇

作者: [发表时间]:2013-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系贺小刚教授与吕斐斐老师在权威刊物《经济管理》第8期发表论文《业绩驱动、市场化进程与民营企业家活动配置》。该文针对制度驱动企业家活动配置的外因理论,提出了一个企业家活动配置内源驱动模型,探讨了企业的经营业绩与民营企业家的破坏性生产活动之间的关系以及市场化进程中的制度环境与行业竞争环境的修正效应。基于中国民营上市公司的数据,该文主要得到以下几个方面的研究结论:

第一,企业的经营业绩与破坏性生产活动选择之间存在U型关系,即随着企业经营业绩恶化民营企业家从事破坏性生产活动的可能性上升,随着业绩的不断提高民营企业家从事破坏性生产活动的动机也逐渐增强。

第二,区域制度环境在企业经营业绩与破坏性生产活动之间起到显著的调节作用,相对不完善的区域制度进一步恶化了民营企业家无论在何种经营业绩状态下采取破坏性生产的可能性。

第三,行业竞争环境在企业经营业绩与破坏性生产活动之间起到显著的调节作用,激烈的竞争进一步恶化了民营企业家无论在何种经营业绩状态下从事破坏性生产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