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活动| 《青春之歌》观影

作者:编辑|李昊岳 文稿|李小兰 图片|郝杨峰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上周五,红色放映室为同学们带来影片《青春之歌》。整部影片以高亢激昂的旋律谱写了一曲青春的赞歌。在“九一八”到“一二九”运动期间,以林道静为主要人物的一批进步青年,从对待世俗的超然冷漠到投身革命的热血沸腾,从反对封建统治到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并在共产党领导下,积极投身于无产阶级伟大革命之中。电影将那段不可忘却的历史赋予青春以热度,并借助红色记忆和铿锵文字唤起新时代下青年强烈共鸣。

通过林道静等人的故事,同学们都强烈地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青年学生和爱国知识分子对祖国的热爱和真诚,以及对自由与真理的不懈追求。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那个时代,知识分子只有投身到革命的洪流中,将个人命运融入到祖国前途和民族命运中,才能寻找到自己的出路。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任何一个时代中,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党和人民对全国各族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希望青年们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以自己的青春活力和满腔热血,为祖国和人民建立杰出的功绩。

相信通过本次电影,同学们都更加了解青年人的担当与责任,也会更加矢志奋斗,不懈进取,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