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商系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13:00,工商系全体教职工在行政楼28-118(党员之家)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工商系党总支副书记刘荣华主持,系部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工商系党总支副书记刘荣华老师传达学习了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商系实际部署了学习贯彻工作。立足学院转设实际,着眼“十四五”规划,努力在财浙“大窗口”中精彩呈现工商系“小窗口”风采。指出工商系各部门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努力交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高分答卷。接下来刘荣华老师对下半年我系的学工工作做出重要指示,重点强调了学院对体测的重视,要求我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鼓励动员学生积极参与体测,重视体测并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系副主任李玫昌老师发表重要讲话。李老师首先公布了新学期我系的一系列人事通知:在人才引进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我系将从上海财大本部引进贺小刚教授和王新新教授;国贸教研室主任将由王成举老师担任;系部行政工作将由综合办方思懿老师负责。

接下来李玫昌老师对我系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各项成绩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她指出当前工商系已成为全院第一大系,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她结合工商系实际情况对标学院“双学双融”对2020下半年的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与安排。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我系将成立科研提升训练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系部教师进行科研培训,希望全体教师群策群力,荣辱与共,为工商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系副主任姜艳艳老师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她回顾了上半年实践教学工作的进展并指出下半年应当结合当前的形势做出调整。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的目标,坚持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定位,推动校企“双主体”合作育人,实现专业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紧密衔接。坚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基本思路,坚持与时俱进,打造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培养数字化管理人才。其次,姜艳艳老师还提出了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措施,希望青年教师都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会议第四项议程由工商系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上半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做了具体阐述。

最后综合办方思懿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学院对系部的考核方案,希望全系各部门团结一致,迎接考核,永争第一!共同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