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工商管理系走进企业--展开实地调查

作者: [发表时间]:2012-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工商系与企业的联系,提高教师的理论应用能力,工商管理系各位老师在系主任贺小刚教授和学生处王明照老师的带领下于4月13日走进浙江高峰集团和中国青年汽车集团,对这两家民营企业进行了调研。

工商系教师走访了高峰集团,该集团系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以管道产品为第一产业,涉及管道、金融、燃气运营、商贸、水暖器材、包装等多个领域。在调研过程中,集团副总裁严总对企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贺教授从企业战略、公司治理、国家政策、员工的考核等方面与严总进行了具体交流,双方都受益匪浅。严总也指出了国家政策如金融紧缩、房地产限制等政策对企业的影响以及企业已有的对应措施。此外,工商系的其他教师针对自己的专业领域与严总进行了交流。

中国·青年汽车集团下设商用车集团、乘用车集团和汽车部件集团三大子集团,是一家生产、销售NEOPLAN客车、MAN重型卡车、莲花轿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综合性汽车工业集团。下午,工商系教师走进了中国·青年汽车集团总部,吴总接待了各位老师,贺教授从技术、人才引进、企业发展中的障碍等方面与吴总进行了交流,大大提高了教师们目前汽车行业现状的认识。企业领导者也感叹做实业的不易与技术突破、自主知识产权的艰难。

为期一天的调研访谈在一定程度上使校企加强了沟通与理解,也使教师们更具体地认识到现实中企业发展的现状与问题,为理论联系实际和科研活动奠定了现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