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召开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11-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探索新时期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加强工商管理系班主任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和辅导员在教育学生中的重要作用。 2011年12月29日中午,工商管理系召开了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座谈会。

会议上,工商管理系主任贺小刚教授提出了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职责和发展要求,希望教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不仅要注重学生专业知识的培养,更强调了学生人格培养的重要性。贺教授指出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和团队合作精神对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有重要的意义。会上各个老师结合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和辅导员工作介绍了自己的经验,11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班主任朱艳老师分享了“如何提高班级凝聚力”和“正确引导学生制定大学四年学习计划”的方法,11级工商管理系辅导员骆飞霞针对“双语教学”方案提出自己的建议,学生处王明照老师提出了“邀请家长来学校参加职业规划讲座”的设想。最后,贺主任做总结性发言,为年轻的班主任和辅导员提供了发展的思路和方向,提出了加强工商管理系特色文化建设的发展任务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