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视学生的创新实践 开展校校的交流合作---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工商管理系走近义乌

作者: [发表时间]:2013-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适应学校的快速健康发展,更快地结合实际形势推动相关教学改革,提高教师自身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为了更全面彻底地了解相邻学校的教学优势,增加校与校之间的合作和学习,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选择,工商管理系各位老师在系主任贺小刚教授和学生处副处长张正亮老师的带领下,于5月25日走近国际小商品城—金华义乌进行教学研讨调研。

上午,工商管理系一行详细地了解了义乌工商学院的概况。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坐落在国际商贸名城义乌,是一所以培养工商贸易学科人才为特色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院。学院目前占地1000余亩,建筑面积23.9万平方米,中外在学学生约8800人。贺小刚教授和工商管理系的一众老师主要针对学校目前的特色教学--创业学院--进行了探讨和学习,并参观了一系列的实验室和学生教师,老师们深受启发。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成立于2008年10月,其电子商务创业班极具特色与规模,模拟的现实环境给学生一个很好的实际操作平台。

下午,老师们前往义乌商贸城进行观摩调研,并就“小商品城的发展和电子商务对实体销售的影响”与义乌工商局的领导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针对目前电子商务的兴起与壮大,义乌工商局的王局长给老师们介绍了其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和商贸城在电商领域的目前的发展;同时,老师们也提出了很多自己的新颖的观点和看法,也对领导们有所启发。

为期一天的参观和调研活动,不仅使老师们更能清楚了解自身教学的不足,为今后培养综合素质人才增加了方法与经验,而且增强了对实践与实战教学的重视,并加强了校与校之间的合作,实现双赢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