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贺小刚教授就金华商圈发展问题接受都市快报专访

作者: [发表时间]:201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我系主任贺小刚教授5月17日接受《都市快报》记者的采访,就金华商圈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未来的3年内,金华的商业营业面积将几乎翻一番,商圈由现在的江南、江北两强逐渐演化成东南西北中五大商圈。问题也随之而来:未来的金华人,有没有能力消化5个商圈?未来的金华商圈如何从周边吸金?投资者应该如何投资?

贺小刚教授指出,要实现2015年金华政府的计划,建设各大商圈是重要步骤之一。但如此快的投资速度下供需两端会出现一个空当。解决购买力的问题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1)商业配套设施的同步建设;2)加强周边地区的宣传和推广工作;3)发觉城市居民的隐性财富收入,拉动金华市民购买力;4)在建设实体商圈的基础上开发互联网商圈。

对于商圈的发展问题,贺小刚教授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吸引更多的国际化品牌进驻金华;2)打造有标志性建筑的Shopping Mall;3)坚持金华传统文化特色,打造“中国宜居生态城市,古婺文化名城”的旅游城市;4)用一线城市的标准打造商业,老百姓可以用三线城市消费成本享受一线城市的生活质量,可以刺激市民消费;5)设计商圈时采用人性化的设计。

最后,贺小刚教授就投资问题建议:从稳健型角度考虑,投资者首选成熟商铺,若大型商业业态结构同质化较高、经营档次较为集中、各商业体主题不够鲜明,可在首选成熟商铺投资的基础上关注新建商圈投资,通过投资组合来规避投资风险。

具体内容详见以下链接:

http://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5/17/node_1511.htm第J11版:浙中·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