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子 >> 校友风采 >> 正文

工商·创业学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工商管理系15人力资源管理2班,金李塔娜,内蒙古人。在2018年初,与朋友玩耍时,脑中偶然闪过“创业”二字。正好身边的朋友马超远提出想在万达开一间民宿,几人一合计觉得可行。在今年三月份,我们便着手动工,从房间风格到墙面刷漆,每一个细节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完成的。我们的宗旨是做的是一家舒适感体验感强的民宿,每一个细节都做到让住进来的人感觉像在家里一样舒服自在。正是因为自己乐在其中,并没有疲惫的感觉,终于在五月份“吾居民宿”正式运营!

工商管理系15国际商务一班梁全容,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人。刚开始创业时,经常和系里老师联系,询问她的创业的过程,并且老师主动给我提供了许多帮助,在刚创业时也经历了迷茫和想要退却,但是父母和老师的帮助给了我极大的动力,让我更有信心地干下去。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现在的公司也初具规模,达到了3个分校和10名左右的老师。虽然公司的规模还是比较小但是我有信心将其做好。

工商管理系15人力资源管理2班吕思毓,浙江永康人。大四筹备创业,于2018年上旬设立上海卷泥教育文化有限公司,担任浙江区块主要负责人。于2018年11月在永康市成立卷泥教育梦想英语分校,至今学生规模已达百余人;于2019年5月落馆卷泥教育英语绘本馆,现已正式投入营业。

工商管理系15国商2班,林可洋,福建莆田人,在大四下学期,我到杭州一电子商务公司实习了几个月,学习了一些关于电子商务的知识,锻炼了电商拍摄的能力,同事感受到上班的日子并不是我想要的,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我选择自主创业这条路。无论成功与否,我都希望在这一段充满未知的经历中,能有所学习,有所成长。也希望我的付出和努力能得到相应的回报。

杨璐,女,工商管理系2013级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先后担任过班级团支书,工商管理系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第四届工商管理系学生会主席、金华市金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学校创业园联盟董事长,2016年6月至2017年9月,负责运营整个学校创业园区的工作,园区内共13家大学生创业公司,创业资金达到280万元。

工商管理系15国商2班,杨庆鑫,江苏南京人,大二萌生创业想法。最初从"线上"开始尝试经营,一段时间调整改进后,获得不错的反馈。同年,在学校青创工场内开展了"星星饰品"项目,期间尝试了多种新颖的营销模式。后在创业大赛上获奖,得到创业街独立门店资格。新店开业后,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又增设了一些生活服务类业务,更加便捷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同时,"星星饰品"开设线上商店,目标客户逐渐转向社会群体。2019年,店铺注入了新的血液,融合了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的思想和心血后,"星星饰品"重新起航。"星星饰品"也成为一个承载着更多人梦想的平台。

工商管理系15创管班张海欣,浙江宁波人,在2015年的暑假尝试了上门家教这份兼职工作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对教育培训行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2016年6月在宁波一个人成立了“闪电柠檬教育”,独自负责机构的市场推广、课程咨询、教学教务和日常运营等工作,在此积累了不少经验和原始资金。2018年3月受邀加入诺丁教育,担任诺丁教育宿州校区法人代表和校长一职。在一年多的努力经营之下,现已获得正规的“办学许可证”。诺丁教育宿州校区坐落在宿州最繁华的政务新区,毗邻万达广场和市内最好的初高中,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目前拥有教室300㎡,各科教师共计30名,各类管理行政人员5名,兼职市场人员30余名。已经在宿州地区获得了不错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办学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