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党建·会议|党建统领谋新篇 实干争先开新局 ——工商系教工支部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丁瑾 [发表时间]:2023-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中午,工商系教工党支部以“党建统领谋新篇,实干争先开新局”为主题于党员之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支部组织委员江潇主持。

会上,首先由江潇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他指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切实抓好系部各项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和《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接着盛奥和吕蔚起同志领学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开展向徐利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金华市“两会”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朱重烈在市纪委八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朱重烈在2022年度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的讲话精神。并组织教工党员们以师德师风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苏李倩、邵瑜代表同志们发言: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时刻紧绷师德师风这根弦,以身垂范,并做到积极深入学生群体,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动向,做好学生服务。

会议最后,宣传委员丁瑾传达了《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新春第一会”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中部分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