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党建·会议|新年新气象 聚力再出发 ——工商系教工支部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丁瑾 [发表时间]:2023-01-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工商系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30日晚,工商系教工支部于钉钉群召开以“奋新年新气象聚力再出发”为主题的一月份线上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支部组织委员江潇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江潇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第一议题”《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聆听新年贺词,读懂相框里的故事》、《2022年总书记十大用典》《中南海年刊(2022年)》、《习近平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中共浙江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浙江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省委书记易炼红作开班动员》、《易炼红在金华调研:放大格局 勇闯新路 突破瓶颈 再开新局 续写新时代荣光》、《中共金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放大格局闯新路 突破瓶颈开新局》、《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徐利民的故事》、《今年,教育将发生这些深刻变化!2023年新政速览》、《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一些列中央、地方文件要义精神。

随后,在师德师风常态化教育板块,教工党员代表盛奥以及胡强同志谈了切身体会,他们从与教师职责密切相关的三大层面展开,谈到:教学是高校教师的基本任务,我们要以良好的教风和师德风范,言传身教、为人师表;科研虽作为高校教师的发展之要,关乎职称评定关乎学术成就,但我们仍应身正为范,恪守学术道德和规范;最后,用科学反哺社会建设也是高校教师的重要职责之一,而这当中我们也应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岗位奉献,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报以个人价值、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