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党建·活动|工商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编制汇繁星”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编织蕴华年,党员颂华章,为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商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以手工艺品编织和售卖的方式喜庆党的二十大,展现新征程上青年党员们踔厉奋发的昂扬精神风貌。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物质富足、精神富有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要求。本次“编制汇繁星”手工制作与义卖活动厚植于现代化的物质基础,通过鼓励青年党员们“敢尝试、敢做为”,不断突破自我,学习针织等手工技艺,在实践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中华文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本次手工制作以红色主题作品为主,涵盖针织、扭扭棒、折纸剪纸等多种艺术创作方式,参与人数超70余人。一针一线间勾勒着古老的光阴故事,一花一叶中彰显着国家的和谐美好。青年党员同志们生逢其时,躬逢其胜,有着广阔施展才干的舞台,而本次活动赋予了青年党员们以实践“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的机会。

红色折纸、针织围巾、马卡龙花束……每一件作品都展现了青年党员同志们的细腻,诠释着青年党员同志们对党纯洁的热爱。用手工艺品讲好中国故事,是本次党建公益活动最真实的写照。所有的手工艺品将于12月8日9:00——17:00于主干道进行摆摊售卖,售卖获得的金额将无偿捐给相关组织机构,同时我们也选取了部分手工艺品,在下一次繁星守护计划中送给金华市特殊教育学校卫星班的孩子们。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最后指出,要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少年鸿鹄志,道阻且长,但想必这一路繁花相伴,行则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