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党建·活动|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四季四色”宣讲团启动仪式暨“追随足迹”现场首场宣讲

作者:盛奥 [发表时间]:2022-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院统一安排部署,1111日上午,工商管理系党总支部分师生代表与学院财浙青年先锋排的成员们一行赴金华双龙水电站开展追随足迹现场学活动同时,也是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二十大与我”系列“四季四色”宣讲团启动仪式暨“追随足迹”现场首场宣讲。重温初心之路,追溯信仰之源四季四色轮转信念岿然不动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四季四色”宣讲团启动仪式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四季四色”宣讲团由“一片丹心”书记委员“红色”宣讲团、“青山绿水”退伍学生“绿色”宣讲团、“浮光跃金”学生干部“金色”宣讲团、“蔚‘蓝’成风”工商教师“蓝色”宣讲团四支队伍组成,积极组织开展“二十大与我”系列校内外的宣讲活动。实现书记委员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结合党建工作进行宣讲;工商教师深入系部工作开展深度讲;学生干部和退伍学生表率示范讲,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覆盖到全体党员和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一片丹心”书记委员红色宣讲团成员、工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盛奥)

“高举伟大旗帜,创造新的伟业”体现了“一片丹心”书记委员红色宣讲团的担当与使命,新时代的书记委员们在机遇与挑战面前主动出击,无惧前路险阻。他们争做排头兵和主力军,不犹豫不观望、不逃避不推诿、不畏缩不躲闪,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中厚植人民情怀。

“青山绿水”退伍学生绿色宣讲团成员、财浙青年先锋排国旗护卫队队长——姚煜超)

青山绿水间,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二十大与我”系列“四季四色”宣讲团中有一支特殊的宣讲队伍——“青山绿水”退伍学生绿色宣讲团,这是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与学院财浙青年先锋排联手推出的以“吹响光荣号角,奋飞梦想征程”为专题的特色宣讲团。这群曾在军营里绽放青春色彩的中国青年仍旧以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之姿阔步向前。未来也将始终走在时代的最前列,争做新时代岁月静好的负重者,逃离舒适区的逆行者。

“浮光跃金”学生干部金色宣讲团成员、19人力资源管理班班长——张吕恒)

“点燃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是“浮光跃金”学生干部金色宣讲团的青春印记。青春的热血不会随时间流逝而冷歇,自始至终在每一代人身上奔涌。在新征程上,需要广大学生干部挺身而出,把沉甸甸的压力化为不断前进的动能,听从党的号召、响应时代召唤,永立潮头、敢为人先。

“蔚‘蓝’成风”工商教师蓝色宣讲团成员,工商系优秀班主任——姜依依)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的教师们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踏在过去与未来的接轨点,点燃工商学子创新创业热情;进入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中,更是培养和鼓励青年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西部边疆地区建设添砖加瓦、发光发热;“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不是“蔚‘蓝’成风”工商教师“蓝色”宣讲团的口号,是见证新一代青年开拓进取、斗志昂扬走向强国之路的青春纪念册。

四季四色,春红夏绿秋黄冬蓝。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时代是由奋斗者们书写的,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