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党建·会议|工商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10月党日活动

作者:戴韵佳 [发表时间]:2022-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0311230,工商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于7-408开展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工商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盛奥同志主持。本次党日活动应到党员78名,实到73名,请假5名,旷会0名。

首先,盛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接着,王芸同志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现场实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戴韵佳同志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袁家军: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中落实到行动上》《朱重烈:感恩奋进团结奋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浙江足迹》(章节选学)。通过文件学习,我们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旗帜定向领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诠释忠诚感恩。

最后,部分学生党员围绕如何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员们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乐于、敢于、勇于、勤于亮出身份,在加强党建工作中要起到排头兵的作用,带头引领志愿文明建设,同时需要从掌握方法、积极实践、营造氛围三方面下功夫,培养良好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