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暑期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总结

作者:刘纤纤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

之后开展党日活动,七月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八月以“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定决心意志,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聚焦疫情防控,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及党员志愿服务者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弘扬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

回顾历史,无数共产党员、普通人民都在为了中国的美好未来而奋斗,“十大抗战歌曲”正是诠释了一代一代革命者百折不挠、勇敢无畏的精神。歌曲《南泥湾》热情歌颂了开荒建立功勋的八路军战士,更是体现了象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南泥湾精神,激励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组织生活会,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体悟心得,反省自己,党员同志对照党史教育目标要求展开对自身的批评和主张如何改进,剖析自己的表现与缺点。七月的组织生活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后,“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不忘昨日苦难辉煌,不负明天伟大梦想”,我们作为党的一员更是要牢记使命,继承党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自身历史自觉,努力为党和人民作出贡献。九月的再次生活会,各位党员同志更深刻的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葛佳俐同志表示自身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不够,对最新理论成果掌握的不够全面,会在今后的日子里加强学习,提升理念,增强自觉性,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踏实开展各项工作,用饱满的工作热度来克服其中的畏难情绪。

在假期,我们党支部以加强党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先进性为目标,开展学习教育工作。田家晨同志在学习“七一”讲话后,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读书学习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周佳雯同志通过对四本书的学习,根据自己的领悟总结两点:一是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服务于地方、服务于人民,不断创新,努力学习;二是牢记党的历史经验,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要以史为鉴,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除此之外,每位党员同志为了传承革命精神还观看红色电影。《八佰》让钱佳楠同志明白其实八佰并不是真的八佰壮士,而是一种精神,是一种爱国情怀,是一种革命精神。

党员同志通过参观纪念馆、革命遗址等“红色记忆”基地,激发自身责任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周佳雯同志在这次假期参观青岛党史纪念馆,大量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仿佛将她带去那个充满风雨的红色年代。1925年2月,著名的四方机厂大罢工,揭开了青岛工人运动的序幕,也是青岛党组织成立后领导的第一次政治大罢工,期间出现了无数为中国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驱。

为了点亮党员同志的实践活动,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在台风来临之际,陈佳琪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退伍军人,毅然决然的为自己的街道村社贡献自己的力量,时刻待命,做好随时抗击台风带来的不良影响,保护群众。汪超怡同志作为村务工作者,跟着村干部奔赴一线,排查重点区域风险隐患,也不放过一角一处,关注人员安全,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抗台贡献力量。

在我校优秀的党务工作者们和学生党员们层出不穷,为党建工作发展贡献出巨大力量。李佳美同志工作踏实勤恳,生活中乐于助人,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理论,积极参加讨论及社会实践,于2020年5月转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表示在未来将更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进一步提高自我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工商系每位党员同志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实践着党的理念,处处以一个合格的党员标准约束衡量自己,深刻的理解了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衣物、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在未来的生活中发挥着身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