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党建·会议|同心筑梦迎百年,砥砺奋进谋新篇 ——工商系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丁瑾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同时进一步加强教工队伍党史教育、提升凝聚力,2021年6月21日,我系教工支部召开了“同心筑梦迎百年,砥砺奋进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携《党章》于29幢红色驿站列席会议,教工支部副书记李云主持会议。

会议初始由党总支副书记刘荣华向全体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要点,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刻,举办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对于激励大家不忘初心使命,不忘赓续血脉,具有非凡意义。为增强学习教育全员性,随后,与会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常学常新,不断感悟,我们学习党史,不是为了从功劳簿上寻找慰藉或者满足青史留名的欲望,而是从百年党史中寻找解决今天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困难的解决经验和办法,增强奋勇前进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力量。因而,值此百年之时,学习党史,温故而知新,更是我们每个人的一种自觉。

此后,教工支部副书记李云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他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系统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在积极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自我担当和作为。例如,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将“共同富裕”元素融入课程建设,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立足支部基层优化建设,从而为示范区构建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为进一步加强系部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体教工党员共同观看了《师道·张黎声》纪录片。同为师者,榜样在前,我们因努力赶超。要做好学问,必须先做好品行,要做好教书育人,必须自身过硬。师德师风,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