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文件 >> 正文

工商·会议|工商管理系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作者:李云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觉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根据浙江省委、金华市委及学院党委的整体决策部署,结合工商管理系工作实际,经专题讨论研究,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上,积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举措;是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全面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教育的重要契机;是深挖、提升系部建设内涵,教育广大师生同学的良好机遇。

1.高度重视

系部领导班子必须高度重视,面向、发动系部全体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放在本年度系部工作的重要位置。自觉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深入贯彻落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教育的职责使命。

2.目标要求

面向系部全体师生,并积极动员全体师生自觉加入到党史学习的队伍中来,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师生活动教育引导系部全体师生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带领系部全体师生为全面提升系部内涵,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而挥洒汗水,力争以优异的表现与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3.整体规划

将党史学习教育放在系部年度工作的重要位置,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全体师生党员为基础,带动全体师生团员及群众自觉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以4-6月份为广泛动员阶段,营造党史学习氛围;以7-9月份为深入开展阶段,全面落实学习要求;以10-12月份为巩固总结阶段,全方位展示总结学习成效。

二、组织领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保证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系部党总支应明确责任划分,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1.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决策部署下,成立系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担任组长,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副组长,副组长与综合办、各教研室负责人负责具体日常工作开展。

2.组长应召集副组长联合系部领导定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例会,研究讨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任务清单,并确保高质量完成上级党组织交予的各项目标任务。

3.副组长与综合办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在具体落实各项党史学习教育任务的同时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宣传报道,强化效果导向,以多姿多彩的师生活动为平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三、主要任务

1.坚决配合学院党委及相关部门的整体决策部署,逐一对照《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完成好、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育新人”、“学党史·见初心”、“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开新局”等各项主题教育活动。

2.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度挖掘系部内涵,打造工商管理系文化长廊,全面展示系部师生风采,深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良好氛围,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3.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到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学生会活动、教学科研活动等各项活动中去,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坚决做好系部师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到系部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活动中“不抛锚”、“不掉队”。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系部全体师生党员应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好浙江省委、金华市委及学院党委的各项具体要求,以优异的表现献礼建党100周年。

附件

工商管理系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

阶段

具体内容

参加人员

时间/形式

广泛动员阶段

制定方案,全局谋划

系部领导班子

党支部书记

综合办及教研室负责人

3月下旬

全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全体师生党员

4月上旬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例会

系部领导班子

党支部书记

综合办及教研室负责人

每月不少于两次

提升系部内涵,献礼建党百年

相关人员

6月底前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

到主题党、团日及学生会活动中去

全体师生党员

全年

“感党恩·跟党走”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师生党员志愿者

全年、不定期

深入开展阶段

组织2021届优秀党员校友代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

及在校生

7月中旬前

召开线上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全体师生党员

每月不少于一次

“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活动

学生党员代表

7月底前

党史学习专题研学交流活动

全体教职工党员

8月底前

“迎新生·学党史”系列宣讲活动

师生党员代表

及2021级全体新生

9月底前

“观百年光影 传红色基因”

红色电影展播

全体师生党员

全年

每周五

巩固总结阶段

“学党史·育新人”

2021级新生党史学习交流会

2021级新生

10月底前

“最美学史人”评选活动

全体师生党员

11月底前

全系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全体师生

12月底前

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总支及各党支部

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