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工商·讲座 | 坚持铸就品质,创新引领未来

作者:谢汨江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面对临近的电子商务大赛,想必有不少同学对此感到好奇和疑惑,不明白大赛的意义,不了解大赛的评判标准,不清楚如何才能在众多方案中脱颖而出。为了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激发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设计方案的创新性。2021年4月15日晚上18:30,于28幢120报告厅特此开展有关电子商务大赛解读的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许德武教授为我们做电子商务竞赛的赛前指导。

首先,许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他介绍电子商务竞赛是A类竞赛,容易获奖,含金量高,跨专业面广,可与多种竞赛相互转化。这是各位同学展现自我能力,提升自我技能,获得成功的绝佳机会。

其次,许教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今年更改的竞赛规则、评判标准和注意事项。本次竞赛阶段由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改为初赛、决赛、最终决赛三个阶段,增加了赛程让同学们强强比拼最终逐最。评判标准中加大了创新性的比重,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敢于尝试新思维、新方法!

再次,许教授为同学们细致地介绍了评判项目的九个纬度并从中分析解剖,教同学们如何选择一个具有创新性的主题,组成一个多元化的,强强联手的竞赛团队。

他以自身经历和指导过的比赛经历为例,提醒同学们在比赛中要规避泄露学校信息,过度放大自身努力,忽略项目设计理念的阐述的问题,这些细小的问题如果不加以重视就可能让你与大奖失之交臂。

最后,许教授重点强调了有关商业策划书的问题,他介绍策划书有这固有的思维格式,不能以自己的想法设计改写,要保证其的完整性、真实性、可读性。在各个方面都要保证文字的真实精简,保证真情实感。许教授还给大家展示几个优秀的获得大奖的商业策划书,借此来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如何制作设计。

许教授在电子商务竞赛的经验分享与建议相信对各位同学都有莫大的启发和感悟,希望本次讲座能让同学们对于临近的电子商务竞赛有进一步的了解,在未来也可以踊跃参与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