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工商·讲座| 防范诈骗,促进和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针对近期电信诈骗行为越发猖獗的情况,我校邀请到了金东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主任王旭飞为我们展开防诈骗知识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甄别诈骗手段的能力和防诈骗的意识,本次讲座主要面向20级专升本同学,于3月31日下午18:30在图书馆报告厅展开。

讲座中,王主任从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开篇,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大意。通过PPT、案例分析、现场讲解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三大诈骗类型,其中包括网络类、婚恋交友类、冒充类,对学生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提升安全意识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洪所长通过结合一系列生动鲜活的案例,并联系实际以案释法提醒学生增强防诈骗的意识,切实维护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极具针对性和实用性。

诈骗是以虚构的事实或隐瞒事实真相的方法来骗取公私财物。犯罪分子利用他人贪图小便宜,急于发大财等心理采取各种手段诱使人们上当受骗。这往往会使大学生们产生侥幸心理以此来使他们上当受骗。所以同学们不能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因小利而受诱惑,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多湖派出所报警电话:0579-82160110/0579-82160010如遇到任何可疑情况,大家可以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咨询。

此次讲座使广大学生对如何防范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学生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要牢记,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不能轻易放松警惕,希望同学们远离诈骗,共度美好校园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