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大合唱比赛

作者:汪枢杭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沥青新闻工作室 [浏览次数]:

一二·九运动又称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2020年12月6日晚六点整,各系团总支参与的大合唱比赛在体育馆准时拉开帷幕。

比赛中,各参赛合唱团的必唱曲目为《我爱你中国》,虽然伴奏版本各异、合唱表现方式不同,但同学们心中热烈的爱国之情却是相同的!大家用积极饱满的激情和高亢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的祖国,一首首经典歌曲在体育馆内久久回荡......

除必唱曲目,各参赛队伍还准备了一首选唱歌曲。我们工商系团总支最可爱的人队带来了《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抗美援朝战士的缅怀和赞歌;小白船队则再现经典《让我们荡起双桨》,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比赛在院团委组织与团校部带来的朗诵《纪念,为了永远的纪念》中接近尾声。饱含深情不仅勾起了观众们对那段艰苦岁月的回忆,对我国繁荣富强之路的感慨,也使我们对新时代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无限的憧憬。

经过一晚上的精彩表演和激烈角逐,工商管理系最可爱的人队和小白船队都获得97分的高分,斩获本次比赛的一二名,并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此次合唱大赛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动人的旋律演绎了热烈的爱国情怀。让我们发扬一二·九精神,尽展青春风采,向着未来奋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