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年“千名在金高校师生产业游”——浦江站

作者:江其烜 摄影:王旭波 [发表时间]:2020-11-29 [来源]:沥青新闻工作室 [浏览次数]:

11月27日,我院工商管理系18级、19级、20级在校生共28人共同参加“千名在金高校师生产业游”活动,深入浦江,走访当地特色景点和重点企业。

早上七点五十分,大巴车来到校门口迎接老师和同学们,八点整准时出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首先来到了以“郑氏宗祠”为中心主建筑的江南第一家。郑氏家族自南宋落户浙江金华浦江,宋、元、明三朝,十五世同居共食,三百余年不分家,鼎盛时期郑家三千余人同吃一锅饭。跟随着导游的步伐,我们看到了青山庭院古镇、小桥流水人家,深深感受到了浦江郑家在历史长河中的显赫地位与功绩,领悟到了关于家、关于孝、关于义的真正含义。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东洲水晶有限公司,步入展厅,琳琅满目的项链顿时让老师和同学们眼前一亮,有兴趣的同学还进行了购买。最后行政经理发放名片,鼓励有意向实习的同学咨询与投递简历。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真爱集团旗下的浙江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了解到了亚特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参观无尘加工车间。在会议室中,负责人还介绍到,自2003年公司成立以来,“亚特新材”投入巨资,引进数条国际国内知名厂家生产的纺丝、加弹设备,在业内率先掌握了锦纶复合丝一步法生产技术,并已申请国家专利, “亚特新材”也真正成为了我国包覆丝产业研发集群的重要基地。

在“亚特新材”有限公司食堂吃过中饭之后,我们前往了此次产业游的最后一站——杭州杭机股份有限公司。讲解员介绍到,公司以生产各类平面磨床为核心产业,以数控高精度龙门式平面磨床、数控高精度龙门导轨磨床、数控高精度立式复合磨床、数控高精度成型磨床等为核心发展产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拥有省级研发中心,致力于产学研合作,不断增强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老师和同学们还一同深入车间,观看产业链。同时,我们还在这里了解到浦江的各项人才引进政策,优秀高校毕业生应聘补贴、高校毕业生住房生活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等。

最后,我们返回了学校,结束一天的行程,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获良多。选择就业前景优越的工作,融入新的企业公司,对于每个应届毕业生来说,都至关重要。因此,请记住,把握现在,就是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