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工商·比赛 | 青年教师展风采 “云端”竞赛促提升

作者:于晓丹 [发表时间]:2022-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充分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新一届教师教学水平,工商管理系于2022年4月29日在腾讯会议举办了线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特邀了浙江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远副教授,宁波大学商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金安教授,金华教育学院阮为文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慧忠、李玫昌副主任、江潇副主任主任作为专家评审出席本次比赛,比赛由李玫昌老师主持

参加比赛的老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准备充足,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才华,叶君红老师从日常生活中的沟通入手,以两个问题引入两项调查研究,通过分析得出“沟通是伴随一生的生存技能”,“组织沟通是企业管理的基础和核心环节”的结论;王成举老师以国际贸易为大背景,论述在国际贸易中债权债务交易风险,为降低交易风险引入信用证这一国际贸易结算方式;王玉惠老师通过回顾上周遗留问题的讲解,引入“最佳商业模式”这一话题,通过小组形式让同学们讨论熟悉咖啡店的经营模式,使之快速进入课堂学习。再用形象的比喻向同学们解释何为商业模式,得出“四核心”商业模式及商业模式涉及三个基本问题;包欣宜老师以视频展示为切入点,通过课堂模拟视频造雨的情景,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团队的力量。接着引入今天的内容—创业团队。以西游记团队和腾讯创业五兄弟等同学们熟悉的人物代入,让同学们更能明白创业团队的构成要素及组建原则。

各位评审专家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根据评审结果,王玉惠老师获得第一名,叶君红老师获得第二名,两位老师将由系部推荐代表工商管理系参加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

最后,李玫昌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展现的良好风貌,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和今后努力方向。希望各位参赛的青年教师通过本次的教学比赛在教学技能上有所成长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