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工商·讲座|工商管理系开展管理学中的实证研究专题讲座

作者:于晓丹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9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系副主任蔡亚华副教授应邀来到工商管理系进行了以《管理学中的实证研究》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李玫昌老师主持,工商管理系四十余名教师到场聆听。

蔡教授从管理科学研究方法的基本理论出发,结合研究方法与写作实践,先为我们介绍了国内外管理学方向的高水平期刊,重申实证研究中演绎和归纳两大方法的特征及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然后介绍了中国管理研究的两种倾向。同时,讲座中也提出了老师们在写论文、做实验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蔡教授的讲座现实应用性强,直观生动地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在最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中,各位教师围绕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研究方法等相关问题与蔡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让工商管理系老师们对管理学方面的学术研究有了更深一步的体会,对研究方法和研究过程也有了深层次的认知。最后,本次培训在工商系全体教师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