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开展提升科研能力专题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中午,浙江师范大学朱华友教授莅临我校工商管理系开展了有关于学术论文撰写的指导讲座。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姜艳艳、各教研室教师出席聆听了本次讲座。


朱教授结合他多年丰富的科研论文写作经验,从怎样确定选题、如何做到论文有创新、如何写摘要、关键词的提取、如何写引言及文献综述、该怎样写结论以及开展进一步讨论等方面为青年教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座过程中,朱教授还以曾发表过的科研论文为案例,与工商管理系的各位教师们分享了论文的写作细节。除此之外,讲座结束后,朱教授还就在场教师提出的关于科研方面的困惑及难点作了详尽解答。


   在讲座中,朱教授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传授了他的科研论文写作经验。参与本次讲座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讲座培训,对科研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学习到了一定的撰写技巧。此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我系教师团队的科研积极性,有利于推动我系整体科研能力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