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工商·讲座|展望未来之香港城市大学项目介绍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6日,由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工商管理系主办的留学讲座:“展望未来之香港城市大学项目介绍”以线上方式举行。本次论坛由香港城市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学系副教授、公共政策与管理(MAPPM)项目领导人尼古拉·彼得洛夫斯基主讲,工商管理系系主任李玫昌博士主持,工商管理系教师江潇、盛奥、郑韩雄、包欣宜等担任与谈人。工商管理系学生近百名参与了本次论坛。

在开场环节,工商管理系系主任李玫昌博士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以及主讲人尼古拉·彼得洛夫斯基教授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各位与谈老师,强调了在后疫情时代各行各业内卷加剧的背景下提升学历的重要性,她代表工商管理系对所有与会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和感谢。

尼古拉·彼得洛夫斯基教授详细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本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八所高等教育院校之一,香港城市大学入列教育部国家重点高校名单,为粤港澳高校联盟、京港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沪港大学联盟成员高校, 并获AACSB和EQUIS双重认证。据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城大位居全球第54位。而其所在的公共与国际事务学系在公共行政领与政策科学域位居香港第一以及亚洲第二,其所领导的MAPPM研究生旨在为毕业生提供最先进的理论知识,实践技能以及对本地和国际背景下的公共政策和管理过程的批判性理解,以便他们可以为公众服务,并不断改进。

彼得洛夫斯基对于MAPPM研究生项目的介绍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兴趣。不少学生积极询问MAPPM研究生项目的录取条件,表示以后有兴趣攻读公共管理方向的研究生;许多教师也对本项目的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计划表示赞许,鼓励学生们积极尝试处境深造。

学无止境,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师都不应停止学习和探索的步伐,

本次讲座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上进心和求知欲,也给了我系教师许多关于人才培养的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