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工商·讲座 | 考研经验云分享,答疑解惑助成功

作者:李景瑜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金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红动八婺、扛旗强基”行动要求,工商系党支部书记张慧忠同志牵头引领下,举办了“工商学子考研经验分享会”。

随着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高校逐年扩招,高校每年毕业生人数也在持续攀升,导致大学生就业市场竞争激烈,考研成为很多同学的优先选择。就大家关心的考研相关话题,工商系物流管理教研室本次邀请了三位18级物流管理专业同学为大家分享第一手考研经验。

首先,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景瑜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近几年考研趋势和原因,物流管理专业培养目标和特色,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等,这些都成为学生考研率逐年提高的有力保障。

18物流管理俞慧杰、孙熹、徐浚同学分别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成功录取为研究生。俞慧杰同学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从“明确的目标”“良好的心态”“努力的方式”三个方面总结了在考研的路上所需要做的准备;孙熹学长从“专业选择”“院校选择”“英语的学习方法”“推荐书籍”“学习计划”五个方面为学弟学妹们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徐浚学长从“择校和专业”“如何准备”“规划复习安排”三方面为大家总结了如何备战考研。

最后,问答环节三位学长就大家关心的“如何选择学校”,“如何跨专业考研”,“退役士兵计划是怎么样的”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俗话说的好,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考研的道路注定布满荆棘,孤独寂寞。但只有认准目标,选好道路坚定前进,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