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工商管理系素质拓展系列讲座四

作者: [发表时间]:2012-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工商管理系开展的素质拓展系列讲座活动,深受年轻老师们的青睐。5月30日晚,工商管理系开展了第四次素质拓展讲座。全系老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会上,主讲胡蓓老师围绕“炫耀性消费”话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胡老师首先从国内、国外两个角度论述耀性消费理论的相关文献,并指出国内对炫耀性消费的研究相对较少,特别是营销学视角的研究更为缺乏。胡老师还分析了影响炫耀性消费的诸多因素。

听完讲座后,老师们表示收获很大,随即围绕“炫耀性消费”话题,踊跃交流自己的意见。贺小刚教授也对此主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在贺小刚教授的建议下,改进了研究框架,调整了研究思路。谢弘一博士也针对研究框架提出了修改意见。

对老师们来说,每一次素质拓展活动都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在与教授对话式的研讨中,年轻教师能够更加明确今后研究的方向,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为了做课题而做课题,从而在理论与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为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服务。我们相信,在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系老师的共同努力,我系教师团队的整体科研素质将得以不断提升。

胡蓓老师“炫耀性消费”报告

老师们激烈讨论

贺老师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