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优秀学子推介专业——工商管理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赵欣敏,山东临沂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18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现已上岸于上海政法学院。在校期间,曾担任18工商管理2班的班长以及20物流管理班的助班;曾荣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等;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助理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乡村振兴大赛三等奖、大学生英语广告大赛三等奖等。

专业认知:

工商管理专业是一个综合性学科,从专业视角来看,专业范围涵盖比较广,涉及财务会计、人力资源、团队建设、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等内容,专业化程度高,这也使自身的学习更有挑战性;从实践层面来看,进入任何企业都需要从本专业角度思考工作过程中的问题和内容,所以学好工商管理这个专业,掌握一定基础知识,让专业理论与实践之间融会贯通,会让自身在学校甚至是未来的工作或者在其他的舞台上发挥一定的作用,带来诸多益处。同时,相较于其他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在本科阶段更强调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提高与社会和企业的适切程度,当然,在强调通行性和适应性的同时,该专业也强调培养学生的核心专长。

感想收获:

大学四年看似长,实则是极其短暂的,我们要珍惜这样为数不多的校园时光,在这个过程中,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培养自己的时间规划能力,制定学期计划甚至是放宽到毕业计划,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其次,要适当提升自己,学习、考证、竞赛、升级,可以多多尝试,但不要盲目;最后,多多锻炼自己,躬身于实践,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投身于一些校内外的竞赛和实践,你每迈出新的一步对自己来说都是一次独特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