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信息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学生近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表时间]:2011-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班主任:

为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加大对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的教育力度,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的安全,请各班主任结合实际,切实做好近期安全防范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识识。各班主任要对学生进行一次防范校内外人身、财产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教育,重点学习学校规章制度,社会公德教育,防骗、防盗教育,教育学生不去复杂的的场所,外出注意交通、饮食安全,不随意相信陌生人的话,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应对意外情况的能力。

二、加强家校联系,合力保障学生人身全。加强家校联系,及时向家长通报有关情况。对学生请长假的情况,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及时要联系到家长,确认情况。

三、下寝室排查寝室不安全困素,确保良好的学习环境。不定时的下达到班级寝室,排查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力电器等情况。提醒学生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那怕是短的时间,都必须锁好门,关好窗;不要留宿外来人员;同时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对形迹可疑的人要多加注意。

四、摸底排查校外租房情况,请各班主任将排查结果于周五前上报学生处徐天南处。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