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商·讲座|工商管理系企业案例调研及分析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伍卓颖 [发表时间]:2023-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获取比赛简讯,提高同学们的参赛能力,3月7日,学院特邀浙江省企业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雷教授举行企业案例调研及分析指导讲座。

讲座中,王雷教授首先向各位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案例竞赛的宗旨:本次经济管理竞赛是为了提升研究水平,积累鲜活案例,增强同学们的实践、创新、协作能力。

随后王雷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近几年的参赛情况。从近几年数据来看,获奖难度逐渐增加,王雷老师强调:同学们如果能做好充分的准备,深入了解企业的运行和发展,以不变应万变,还是有机会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

最后王雷教授建议参赛学生要做到积极主动,深入调研。学生导师要多角度思考问题。

本次赛前指导为各位参赛同学们提供的充分的比赛信息,为同学们提供了不同的思路,激发了同学们的比赛灵感,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预祝参赛的同学们能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专家简介】

王雷,浙江大学企业管理博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王雷教授曾挂职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兼任浙江省企业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成员。研究领域为信息技术与数字化、产业规划与公共政策。曾获得省教坛新秀、省首批五星级青年教师、校十佳教师、浙江省151人才第三层次、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等称号。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4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浙江省教学成果奖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承担了50余项政府、企业委托的研究课题,多项咨询报告获得浙江省、杭州市领导的批示,多项规划课题成果被政府部门采纳并发布,课题成果在促成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入选数字经济领域的国家级试点示范工作中起到重要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