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会议 | 贯彻重要讲话精神 做好开学各项准备 ——工商系教工支部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丁瑾 [发表时间]:2022-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9日晚,工商系教工支部召开八月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做全做细做准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正常开学。会议通过钉钉群线上开展,由教工支部组织委员江潇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党员同志们首先在支部副书记方晓芬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就习近平同志“两个永远在路上”重要论述进行了理解分享。同时,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大家明确了中央对下半年全国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

随后,在教师党员苏李倩组织下,党员同志们积极主动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促进大家准确把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另外大家还学习了《习近平浙江足迹》相关章节要义,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

紧接着,党总支宣传委员盛奥领学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大家结合系部实际情况开展交流讨论,探讨人才培养创新性工作。此外,总支组织员方思懿为大家分享了市委书记朱重烈在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金华市教育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号召各位党员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积极支持学院工作,有力保障学院顺利开学,为新学年提供良好开端。

最后是总支纪检委员李景瑜领学的发布在八婺清风上的《领导干部亲属“禁业要求”》以及支部宣传委员丁瑾进行的师德师风教育。他们都呼吁,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党纪党规,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在教育战线上,兢兢业业,为党和国家培育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