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会议 | 初心似锦照红船,之江潮起再扬帆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学院第一轮第四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线上宣讲会

作者:盛奥 [发表时间]:2022-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7月14日晚上6点30分,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在腾讯会议组织了学院第一轮第四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线上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科博士为大家传达主题为“初心似锦照红船,之江潮起再扬帆”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由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慧忠主持,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经信系党总支、外语系党总支等党组织全体党员参与本次线上宣讲会。

王科从“新主题标注新方位”、“新遵循指引新征程”、“新目标催生新打法”、“新锻造铸就新作为”四个板块展开,带领大家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推进“两个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

宣讲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后,张慧忠强调,一要抓好学习宣传。要以丰富的学习载体,持续营造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做到领导带头学、全员覆盖学、融会贯通学,促使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做到常学常新。二要抓好贯彻实践。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系部工作创新改革、打造系部特色品牌结合起来,勇于领跑竞跑、攻坚克难,练就“化被动为主动”的硬功,先行谋划探索、打造亮点,培养“在抢先机中争主动”的本领,为“两个先行”贡献“创异”工商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