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会议 | 工商系第三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于晓丹 [发表时间]:2022-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2日,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为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浙江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工商系第三学生党支部于7月11日19时组织开展“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于晓丹主讲。党课应到党员97名,实到97名,请假0名,旷会0名。

党课第一部分,于晓丹同志带领大家先学习了党代会召开的背景:两个一百年交织,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即将开幕。

党课第二部分,于晓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党课第三部分,于晓丹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全文,从报告的四大部分进行全面讲解:一是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系统回顾总结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此基础上凝练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二是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系统阐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三是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四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

党课第四部分,于晓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省党代会报告中的金华元素以及金华如何贯彻践行省党代会精神。

聆听专题党课后,工商系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还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和当前就业形势作了线上交流发言。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浙江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浙江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于晓丹同志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只争朝夕往前赶,撸起袖子加油干,自觉把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