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会议 | 砥砺奋进迎七一 扛旗争先走前列 ——工商系教工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丁瑾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激发党员奋勇拼搏的使命责任,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工商系教工支部于6月29日晚,在钉钉群召开了“砥砺奋进迎七一扛旗争先走前列”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支部组织委员江潇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会上,教工支部副书记方晓芬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内容: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她指出,习近平强调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发挥以史育人的作用。组织委员江潇为大家传达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金华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未来五年规划,明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及从严治党的目标。且鼓励大家以个人或党小组为基点,进一步学习和研讨本次党代会精神要义,并将其运用至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中。

随后,在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盛奥下,大家学习了王成同志署名文章《组织敢担当,干部有力量》,揭示了在当前特殊社会发展时期,党员干部应以实际行动不断凝聚起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磅礴力量使命。此外,大家还就《闪亮“浙”五年•市委书记凌志峰专访:扛旗争先崛起浙中奋力打造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文章要义进行了学习,回顾了金华在“浙”五年中的夯实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金华按照建设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定位赶超争先的决心。

紧接着,教师党员苏李倩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在浙江》以及《百年大党面对面》相关章节内容。为大家在领悟党的百年历史中,进一步继往开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思想养分。

在此之后,全体党员还共同学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同时,党总支纪检委员李景瑜还传达了省、市纪委以及学院关于开展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工作的文件内容。她着重强调开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必须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的重要指示要求,我们要配合学校聚焦“三提升两强化一贯穿”等6方面重点监督内容,推动专项督查取得实效。结合此项内容,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丁瑾组织与会党员就师德师风立德树人主题展开讨论。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从自身做起,在日常中守师德,养成师德自律习惯,以自己的德、才、情给学生终身受益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