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商·会议|2021年秋季工商系全体班主任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安全稳定等服务管理工作,全面发挥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合力育人效应,工商系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此次会议由工商系党总支副书记刘荣华主持。

与以往不同,此次全体班主任会议以分类分层、精准施策为出发点及落脚点分时召开,在强调学生日常服务管理等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对大一新生、大二年级至大四年级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精准布置。

在学生日常服务管理等常规工作方面,刘荣华老师强调:首先要坚持不懈地按照学院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健康打卡、外出审批等规章制度;其次,加强对学生的课堂管理、寝室管理,下寝室、进课堂,在全系师生中营造良好的学风、系风;第三,时刻不忘面向学生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校园贷等各项生命财产安全教育等。

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服务管理,刘荣华老师强调:大一新生工作应在全力做好开学报到事宜的基础上,着重做好新生的始业教育、军事训练教育、转专业等工作,严格落实早晚自修制度等;针对大二年级学生,班主任应重点做好学业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方面的工作;针对大三年级学生,班主任应更加细致地围绕学业、职业等话题展开谈心谈话,掌握班级学生的毕业准备及就业意向,尤其要切实关注学业困难学生群体,做好家校联系;针对毕业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应在全面排摸学生毕业状态及就业意向的基础上,督促好、跟踪牢毕业生的毕业及就业工作,并及时开展学业帮扶、就业帮扶工作,对特殊群体学生应做到“一生一档”,时刻关注。

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是系部安全稳定的基石,是学院育人成效得以充分发挥的保障。新学期、新气象,工商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将在学院党委及系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沉下心来进课堂、下寝室,严格做好学生服务管理工作,以班主任会议为媒介定期展开分析研判工作,为营造良好的学风、系风、校风助力,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