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会议|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 ——工商系教工支部七月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丁瑾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激励和引导党员同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勇担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7月6日,我系教工支部召开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教工党员携《党章》于28-308会议室列席会议,教工支部副书记李云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为工商系党总支副书记刘荣华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总结。他指出,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工商系党总支在金华市委、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在广大师生党员干部中大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如:在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利用红色放映室、红色八婺等栏目开展党史宣讲工作,为师生党员进行主题党课教育;在组织生活中,结合学习强国平台,掀起党史教育读物交流热潮等。同时,为进一步践行学史力行,提升党史学习领悟力,本学期以来,我系先后组织师生前往三大党员志愿服务基地、四大党建思政基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百余人次,认领微心愿共计33 份,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服务社会的实践中,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最后,刘书记号召全体教工党员,继往开来,继续积极主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方式、新路径,以优异的表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副书记李云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激励教工党员同志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足迹乘势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努力作出属于财大浙院人的历史贡献和时代伟业。

最后,与会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谈体会,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下的共产党员,新的征程上,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而作为新时代下的教工党员,更应立足本职,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同时,党员同志们也积极对标党员先锋模范,在会上找差距,补短板,承诺不断自我完善,为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