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党建·活动|【学党史·育新人】观百年光影 传红色基因——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色电影展映活动

作者:李云 [发表时间]:2021-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及相关部门关于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部署,工商管理系党总支本年度特组织开展“观百年光影 传红色基因”红色电影展映活动。

工商管理系此次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已于4月9日正式启动,并拟定每周五为固定放映日,具体影片信息预告等将于“上财浙院工商系微党园”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以此作为工商管理系全体师生加强党史学习的媒介与途径之一。

红色放映室首次展映影片为2011年上映的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众多戏骨联袂主演《建党伟业》。通过此次放映活动,参加观影的师生同学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尤其是建党初期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了解。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动情地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通过学习党史来不断激励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要循着前辈先烈的足迹宣传真善美,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为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观百年光影传红色基因。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红色血液要输入给青年大学生,红色基因也最终需要青年大学生来传承。这正是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色电影展映这一长期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另,本活动是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积极响应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百部红色电影展播”活动方案要求的具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