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工商系党总支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总结

作者:李云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金华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金华的号召,践行“信义和美 拼搏实干 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我系党总支在学院党委及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参与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本阶段服务情况总结如下:

一、 积极布置,明确职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2018年9月中旬,学院根据金华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的统一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方案,并下发通知到各个系部。我系接到通知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迅速组织会议进行文件精神学习及任务布置,以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为组织保障,建立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小组,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二、 师生联动,踊跃参与,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明城市创建工程庞大,为确保该项工作正常开展,我系党总支广泛发动师生党员及教师志愿者等,踊跃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保守统计,自9月19日至11月30日,我系教职工志愿服务达99人次,志愿总时长将近200小时,其切实发挥了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 文明城市,志愿共建,以创建文明金华为契机创建文明财浙

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系党总支深受启发与鼓舞,积极组织引导学生党支部、团总支以创建文明金华为契机开展包含文明校园、文明课堂、文明寝室等内容在内的文明财浙创建活动,将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拓展到文明财浙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即响应了金华市委市政府及学院创建文明金华的号召,同时又向社会各界展现了财浙学子的良好风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总而言之,在本阶段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中,我系党总支积极布置,明确职责,充分依靠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员为主体,广泛发动师生踊跃参与,切实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创建文明金华为契机开展文明财浙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等,向社会各界展现了财浙人的文明风貌。

附上部分值勤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