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研习会

作者:丁瑾 [发表时间]:2016-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中午,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研习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姜艳艳主持,工商管理系全体教工党员共同参加。会议以学习“两学一做”专题思想为中心,就“加强教工队伍党性建设,争当优秀党员教师”以及“密切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互动联系,共同推进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建设”两大议题展开讨论。与会教工党员从理论及实践出发,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加深了对“两学一做”精神的理解。

会议进程中,全体教工党员首先在组织委员江潇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晰了现阶段我院“两学一做”学习的指导标杆。

此外,为进一步践行“两学一做”要求,推动教工实际践行力,全体教工党员就“如何加强教工队伍党性建设,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展开讨论。会上,党支部书记姜艳艳着重指出,党员教工即为教工队伍中的特种标兵,应自觉通过“两学一做”的学习,提高党性觉悟,树立教书育人的清风正气,提高育人成才的责任意识,克服工作中倦怠情绪,从而成为优秀的教工党员,在各方面为全体教工树立榜样,为促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为进一步贯彻学校“两学一做”具体活动的指导意见,组织委员吴京京提议,应加强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互动联系,共同落实“两学一做”的思想方针,互相促进中,中共同推进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的建设。与会者就此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流,意见汇总得出:今后,工商管理系党建活动将朝多元化发展,并注重加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支部间的交流互动。从而促进教工党员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切实履行学生专业培养和人生规划的导师职责。另一方面,也促进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做好勤学修德明辩笃实的表率。

通过参与本次“两学一做”专题研习会,我系教工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精神意志上再次受到了党性洗礼,在实践方面也进一步明确了奋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