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实践速写,不一样的暑期生活

作者:文/施晨雨 邓玉枫 图/应嘉利 刘明皓 来源:工商系学生会 [发表时间]:2016-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9日,暑期实践队的同学们入住柳城镇进行调研已经九天。在此期间,我院工商管理系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本次调研的主题——“服务农村创业,构建美丽乡村”。

一大早,同学们就开始文化墙的创作,村尾的十里荷塘与文化墙上错落芬芳的水墨荷花交相呼应,村头文化墙上的“畲之金品”更是吸引了来此游玩的摄影爱好者。

畲族谚语说:“天天喝清茶,八十高山爬”。来到柳城镇自然不能错过畲茶。当天下午,调研组的同学前往“浙星红茶”茶厂进行调研。初入茶厂,茶香扑鼻,大片大片的茶树尽收眼底。热情的茶厂老板蓝有明不停地给调研的小伙伴们泡茶。采访过后,小伙伴们都说:“蓝总泡的茶就如他的创业故事,让我们回味无穷。”

茶厂员工在辛勤劳作

蓝总分享创业故事

古语有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正是希望同学们能在“读万卷书”的同时不忘“行万里路”。在这个过程中,工管系每一位暑期实践队员不但结实了臂膀,而且收获了感动,更重要的是充实了内心,提升了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