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系“服务农村创业,构建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 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文/邓玉凤 图/刘明皓 来源:工商系学生会 [发表时间]:2016-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1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工商管理系“服务农村创业,构建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武义县柳城镇开展为期十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在武义县柳城镇镇政府开展了启动仪式,柳城镇人大主席陈帅,柳城镇团委书记朱莉,柳城镇金山尖村村委书记何郑平,柳城镇车门村村委主任蓝余伟,带队老师范昕俏、李云以及参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全部队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柳城镇人大主席陈帅为此次乡村暑假实践活动作重要讲话,表达了对我校暑期实践活动成员的热烈欢迎,并且希望我校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成员能够大胆创新,积极参与柳城镇车门村以及金山尖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范老师代表暑期实践团队做了讲话,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并希望能借助此次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真正参与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随后,金山尖村和车门村领导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村概况,管万锋同学代表实践队伍成员对此次实践进行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暑期实践团队与柳城镇村干部就如何“服务农村创业,构建美丽乡村”进行了热烈讨论。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大学生来说,体现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工商管理系以“服务农村创业,构建美丽乡村”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不仅有助于较快适应,融入社会,同时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由之路;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以细微之处见长,是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一张长效机制。对我们大学生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校对:沈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