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系“春泥计划”暑期社会实践第六讲:学会感恩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7日,我系的志愿者们于竹马乡白竹村开展了以感恩为主题的感恩身边的人的活动。

在党员活动室,实践队员们给小朋友们每人发了一张彩色的纸。让他们在上面写上给父母、亲人的感谢的话,也可以画一幅画送给自己想感激的人。这教会了小朋友们应该学会感恩。

小朋友们认真的画画,写字,他们觉得他们最需要感谢的人就是他们的爸爸妈妈,他们有些字不会写就用拼音表示,他们写上了所有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亦或是用鲜艳画笔表达他们对爸爸妈妈的爱。

实践队员还组织了小朋友们玩起了指手画脚的游戏。实践队员们给出一个词,一位小朋友面对着其他小朋友做出相应的动作,让他们猜出这个词。这考验了小朋友们的表演能力和想象力。他们表现十分活跃,十分出色。

最后实践队员们教小朋友们学会了《感恩的心》的手语版,简单的动作,熟悉的旋律,这也告诉了孩子们,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无论是对父母、亲人、老师、朋友还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我们都应该学会感恩。

学会感恩,我们正在学习中。感恩父母,感恩亲人,感恩朋友,我们想要感谢的人那么多,我们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