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系“春泥计划”暑期社会实践第三讲:“学习党,跟党走”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4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工商管理系的暑期志愿者们再次来到金店村,带着孩子们一起开展了“学习党,跟党走”的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给大家看了几段关于国风国情的视频,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祖国在党的指导下正在大踏步的前进着,越来越美丽。紧接着就进入了知识普及和知识竞赛环节,志愿者们通俗明了的给小朋友们普及了关于党的知识。小朋友们认真严肃的听讲,并且积极参加知识竞赛,现场气氛良好。

金店村和任老师及志愿者队伍还特意请来了撰写《文化金店》的金志馀老师给小朋友上课,老师被小朋友们簇拥着上台,并由小朋友给老师系上他们骄傲的红领巾。老师在课堂上给小朋友们说唱金华小锣曲,曲中唱到感谢党为我们建设好家园,我们要爱共产党,坚持步子跟党走。金老师还带着小朋友学习锣曲,这不仅是是文化的延续,更表现了我们对祖国对党的自豪!

一曲毕,课堂气氛又马上被接下来的手工制作小红旗和国歌齐唱带上了高潮。小朋友们都有着一颗炽热的爱国心,所以这红旗制作的也是十分精致和美丽。最后小朋友们挥舞着小红旗伴着音乐唱响了我们的国歌。

今天的课也在一片和谐稚嫩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我们有了巨大的精神收获:党的学习不是一天两天,而是用一颗爱国的心坚持不懈的学习党,并且用于实处,小到为家人为村民,大到为国家。不论如何,党永远会引领着我们前进,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定的跟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