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晓清博士应邀工商管理系作学术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15-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中午,我系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春田校区(UIS)李晓清博士来做学术讲座。讲座的主题是“认知负荷理论在编程教学中的应用”。这已经是李晓清博士第二次来我系跟老师们做学术交流。讲座由系主任贺小刚教授主持,全系老师参加了这次讲座。

李晓清博士首先就认知负荷理论做了简单的介绍,他指出认知负荷主要取决于内在认知负荷(如知识内容本身)、外在认识负荷(如表达方式)以及相关认知负荷。然后对该理论的背景知识做了相关解读,接着李晓清博士分享了在编程教学过程中他是如何将上述理论进行应用的。最后,他将上述理论在在线学习的应用与其他学者在手机阅读中的应用对比结果进行了展示。

会上,老师们积极地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李晓清博士请教,李晓清博士一一耐心解答。这次讲座对提高我系老师教学能力有了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