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工商管理系素质拓展系列讲座七

作者: [发表时间]:2013-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7日晚,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工商管理系开展了第七次素质拓展讲座。工商管理系主任贺小刚教授、谢弘一博士及系里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上,首先胡强老师对已发表的论文“不对称信息下政府与回收处理企业激励契约设计”就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的问题、数学模型建立、模型的求解和数值案例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

然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踊跃交流自己的看法。贺小刚教授对胡强论文中严密的逻辑推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续研究方向提出了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如模型中自变量变量的增加、博弈的动态性、添加现实案例进行证明等)。

之后,贺老师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介绍了建模过程中如何来选取自变量、调节变量、中介变量;在模型中多个调节变量何时采用并联关系,何时采用从属关系更为合适;要从正向和负向两方面来研究应变量和自变量之间的关系等内容。听完后,老师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今后科研上,如何构建合理的模型有了很大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