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工商管理系素质拓展系列讲座六

作者: [发表时间]:2013-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8日晚,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工商管理系开展了第六次素质拓展讲座。工商管理系主任贺小刚教授、谢弘一博士及全系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主讲人缪文清老师围绕“变量闭回路法求解D运输问题”话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缪老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传统的运输问题,传统运输问题的数学模型以及闭回路求解法。接着指出了在实际生活中,往往受时间的影响和约束,传统的运输问题就转变成为一类特殊的运输问题——D运输问题。最后,缪老师表示通过查阅众多参考文献和反复思考验证,在对传统的闭回路算法进行改进,得出了一种新算法变量闭回路法,并给出了次算法的流程图。

讲座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踊跃交流自己的看法。贺小刚教授也对此主题的创新性给予了肯定,并对后续研究方向提出了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最后,贺老师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投身科研,提高学术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