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研究 >> 正文

工商系A类竞赛一等奖突破动员大会

作者:丁瑾 [发表时间]:2020-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2020年学科竞赛相关工作,营造师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的良好氛围,推深做实学校“双创”教育工作。近日,利用钉钉视屏会议模式,工商系全体教工参加了“系部A类竞赛一等奖突破动员大会”。工商系分管领导副院长邱风、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朱艳、系党总支副书记刘荣华及各赛事负责人池水明、王宸圆、刘丽君、商军受邀参会。会议由工商系副主任姜艳艳主持。



会议初始,各学科竞赛负责人就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经管案例竞赛”、“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会展策划创意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意义、赛制规则、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各位负责人还通过优秀文本的当场剖析分享了个人带队经验:高效组队,精准指导、全方位保障。这使得于会成员对各项赛事有了深入了解,为后续开展参赛指导指明了方向。

随后,刘荣华书记站在学工角度提出了“教、学工深度合作,共促我系学科竞赛创佳绩”的理念,从而鼓励两条工作战线上的教师相互配合,为优质师生团队的组建注入强心剂。紧接着,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朱艳在梳理了上一年度全校各系学生竞赛工作取得的成果基础上,极大地肯定了这当中我系所作的斐然贡献;并强调各类学科竞赛都要有目标有进度的去谋划、积极扩大参与面、提升竞赛水平,争取新年取得更大突破。此外,作为我系学生竞赛工作的主要带头人,系副主任姜艳艳也做了发言陈词:“以赛代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是工商系学科竞赛的主题,重点项目的打造是金牌师生团队打磨的过程。作为重要一环存在的指导教师,应先充电先学习,多做交流,以助力优质学生项目的孵化。同时,因规范好校赛机制,各类比赛积极邀请校外专家、企业家做评委,以更强的权威性选出真正的好苗子。

最后,工商系分管领导邱风副院长对本次大会做出了总结。他指出:站在学院角度来看,学科竞赛是学校教学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检验教学质量和成果的常规手段。而作为学生,通过历次学科竞赛的磨砺,能使自身应用实践能力充分发挥;教师通过竞赛指导,可更好优化自身教学方法和丰富教学内容。因而,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积极推动各方面的良性循环,将是今后院系工作的一向重心之举。此外,邱风副院长还鼓励,作为上一年度学院学科竞赛的最佳组织奖获得部门,我系仍应继续努力。做好赛事组织与管理工作,妥善安排项目筹备、选拔、培训、参赛等各项工作,以期待新年度中获奖有突破,多出成绩,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