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国际商务专业介绍

作者: [发表时间]:2011-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国际商务专业是国家为适应二十一世纪国际贸易发展需要,增强国家竞争力而设立的学科,学科目的在于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国际贸易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中外合资企业从事国际贸易业务和管理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基本知识和职业能力:

(1)掌握国际贸易理论,了解有关经济法规和各主要国家、地区的贸易政策;

(2)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

(3)熟练地应用计算机从事国际贸易的业务工作;

(4)了解涉外经济法规和主要国家地区的贸易政策。

(5)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和业务拓展能力。

主要课程:


综合商务英语,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谈判,商务英语口语、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原理,外贸英语函电、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学、营销管理,财政与金融、管理会计,国际结算、货币银行学国际市场营销学,国际经济合作、国际商法、谈判与技巧等。

学科发展:


本专业学生具有法商结合的知识结构,理论知识扎实,并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用外语进行商务沟通的能力,适于在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和外资企业等从事国际商务活动的商务代表、国际商务师及国际化经营的高级管理人才;或者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及政府机构从事对外经营管理、政策法规制定与实施,以及国际化商务活动策划的综合性高级专门人才。